考上兒童樂隊學生凱凱是我兒子的同班同學暑假第一次來上課時才發現原來他們念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級去年四月,東運說學校要甄選兒童樂隊的團員他也想去選,要準備一首鋼琴曲,老師還會考視奏不過當時東運才剛接觸鋼琴不久,可能不到兩個月!倒是他說想去參加甄選讓我跌破眼鏡這孩子是那種有什麼活動都不要參加最好的那種人 (除非是玩的)所以我就隨便他拿了首剛練好的「獅子大遊行」去考試當然,沒考上!!那一次他的班上大概有三個同學去參加甄選凱凱也是其中之ㄧ,亦不幸敗北今年三月中旬,某次凱凱在鋼琴課下課前5分鐘突然跟我講,老師我們下禮拜三要甄選兒童樂隊他要去參加,要彈哪一首?驚!! 你怎麼沒有提早講? 現在說我怎麼辦?而且東運也室內設計沒有提起這件事阿!他說:應該是他不想參加吧我只好把每一本譜翻來翻去最後挑了一首他很久以前學過的曲子「稻草裡的火雞」 問:還記得怎麼彈嗎?他說應該記得我說,那好吧! 你回去自己複習,只有這首能用。回家問東運,他說這次他不打算參加了隨便你!下一堂課,凱凱一進教室就露出得意的笑容,說他考上了真的嗎? 其實我自己都有點意外因為我根本沒有替他準備,我本來還在想「稻草裡的火雞」是上不了臺面的那種曲子尤其要考視奏是我最擔心的一部份凱凱的節拍經常亂七八糟,音亂數是家常便飯我幾乎是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在糾正他的節拍,一本哈農彈半小時是常有的事每一次都瀕臨心臟衰竭最近才慢慢看到成果。媽媽來接他時神采飛揚地告訴我甄選的裝潢音樂老師說他鋼琴進步很多是換老師對吧?老師是誰? 凱凱說:我不知道! (挖哩咧~教了老半天不知道我是誰啦!)不過說真的,這孩子來這邊學了快十個月,在我眼中進步算很不快的前一陣子我本來打算讓他和家裡兩個小孩報名光華盃的鋼琴比賽(光華盃算是南投縣比較熱門的鋼琴比賽,只有國小組,主辦單位即是東運的學校)可是為了準備那個比賽,我發現我教得火氣很大不自覺給孩子和自己很大的壓力於是我宣布:通通不要比了!我說不要比了,不是看不起誰評估的結果,現階段不是比賽的成熟時機還是回歸到正常的課程,開開心心學我們的鋼琴就好了自從說不要比了,東紜顯得有點失望但是凱凱的課卻顯得輕鬆很多,東運則是沒什麼差別但是不要比賽這個決定是對室內裝潢的因為我調整了上課的節奏、態度、進度,我的心情變好了不會老是發脾氣孩子的進步也慢慢浮現出來我想,有些孩子要先贏過先前的自己,才能擺到外頭跟人競爭而在教學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有時候可能太求好心切或者太專注於孩子的缺點反而需要第三者的提醒,才能讓我意識到孩子其實已經進步很多了。東運很酸葡萄地虧凱凱:從此你就要穿那種很像女生的制服了,哈哈哈!我想,你應該很後悔沒去甄選吧!說不定經過一年的磨鍊,其實你也可以被選上然後很得意地穿起很像女生在穿的制服呢! (我不知道那制服是長怎樣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設計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20gbxn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